学者尤弥·自娱自乐

一点玩游戏的记录
贝杰/黑金向,逆拆勿扰
黑金群: 309087963(您今天黑金了没)
黑金不逆不拆 黑金不逆不拆 黑金不逆不拆

「龙之谷」「黑金」「贝杰」时间旅行者杰兰特(2-2)

而且更幸运的是,他跟另一个自己,和贝思柯德,是三点一线的,也就是说,贝思柯德被他们前后夹击了。

虽然另一个自己似乎被什么拖住了脚步——那一定是路上遇到的魔物吧,杰兰特自己十分清楚,对付黑龙是他的使命,而消灭魔物也是他的责任,他自己也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贝思柯德。相比之下,他这次就畅通无阻地来到贝思柯德……黑龙面前。

贝思柯德的头发比上次见面——上一个世界要长,但是跟他那边的贝思柯德相比还差得很多。他的指甲跟骨翅刚刚长出来,还未成型,眉目间带着烦躁的戾气,还有掩盖不了的虚弱。

贝思柯德不甘心地瞪着杰兰特,他还在气杰兰特欺骗他的事情,这个人,怎么会是龙?怎么会这么重要的事情,从来没有跟他透露过,这条龙明明那么笨。

人类就是这么奇怪,自己可以有一万个理由去说服自己欺骗别人是合理的,却不准许别人对自己有所隐瞒。

不过要说笨蛋,他自己才是最大的笨蛋。贝思柯德终于明白,自己只是佩达的一个可有可无的傀儡,从一开始就是弃子。

“杰兰特……金龙,你们为什么一直追着我?”贝思柯德一脸嘲弄,“你要杀了我吗?”

贝思柯德不怕死,但是他不甘心就这样一腔怨恨地死去。

“黑龙……贝思柯德,你想做什么?”

杰兰特总是很难理解人类的想法,但是这一次,以己度人,他似乎又明白了贝思柯德改口叫他的理由。不管如何,此刻在他面前的还是贝思柯德。

“我想做什么?我又能做什么?”

贝思柯德觉得杰兰特这个问题很讽刺,此时他刚从卡拉翰那里逃出来,对龙的了解也仅限于意识清醒的时候听到卡拉翰的自言自语跟他和佩达的交谈,他现在能做的就只有逃命而已。

杰兰特不是很能辨别贝思柯德这样的感情。

他以前能跟贝思柯德说很多话,虽然他经常搞不懂贝思柯德为什么突然生气,但是他不怕,然而现在他不知道该不该说了。

气氛在杰兰特的沉默中变得更加僵硬,贝思柯德冷硬地说:“既然你不打算杀了我,那就走开。”

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也没办法对这条龙说更重的话了。

杰兰特当然没有动,贝思柯德动了。

他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感受到两个金龙的气息,还以为这是龙的把戏,他找了另外一个方向打算离开这里。

然后他又被杰兰特拦下了。

“你到底想干什么!”

贝思柯德烦躁地怒吼。

“我只是想问你几个问题。”

与贝思柯德形成鲜明对比,杰兰特轻声说。

“我不觉得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说的。”

“可是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多话需要说清楚。”

贝思柯德瞪着眼前的金龙,他好像真的不懂,他们已经不是那种可以继续让他提一些傻兮兮的问题然后让他费心费力地解答他的关系了。

“我总是不能很好地理解人类,我对你们犯了很大的错误。”

杰兰特组织着语言,缓慢地说。这也是他越发沉默的原因,他没有更多的机会去犯错了。

贝思柯德对比嗤之以鼻。

如果杰兰特是人类,他肯定能从贝思柯德的神态举止看出来他在腹诽,虽然这对他要说的话也没什么影响。

“我曾经以为,让你们憎恨我,这个结果对你们更好,但是后来有人告诉我,比起一个憎恨的动力,他们更想要一个解释。”

“是啊是啊!自以为是的……龙!”

贝思柯德恶声恶气地吼道。他没去想这些理论都是谁灌输给杰兰特的,反正第一个他就非常受用,他憎恨佩达,憎恨卡拉汉,是憎恨的力量支撑着他在那种情况下还没疯——谁知道呢,疯子也不会意识到自己是疯了,他不放过一丝一毫机会逃了出来,并且立誓一定会报仇。

但是只有对仇人的恨,才能成为动力。

想起灌满他腹腔的那些灼热的东西,贝思柯德才恍然,除了一开始感觉被背叛的愤怒,他居然并没有多恨杰兰特。

相反,杰兰特是在他意识模糊的时候支撑他的那个。

这个认知更是让贝思柯德感到火烧火燎,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说:“解释啊!”

“你们对龙有很大的误解,就像阿尔特里亚大陆的生灵有很多种,龙也有古代龙、混沌龙、暗影龙之分,而黑龙又是人为制造出来的另一种龙。我跟阿尔杰塔是古代龙,我们的使命是守护这个世界,所以我们才要封印黑龙。但是,你说得没错,我太自以为是了,我希望整个大陆的生灵联合起来,但是我却没有开个好头,我欺骗了你们,导致一切功亏一篑。”

杰兰特很有领袖的天赋,那是因为他的品质、他的强大令人信服,他甚至不需要用过多的感情去演讲,就能带动无数士兵。但反过来说,杰兰特的解释真的很冰冷。

贝思柯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全程听了下去,守护世界的龙,闻所未闻!而杰兰特还去看了那些毁灭龙的小说!更无可救药的是自己居然在这个时候还想到这点!

可是、可是,看着杰兰特悲伤的金红色的眼睛,他居然变得心软起来,冰墙随着对方的话产生了裂缝。

“对不起。”

杰兰特说。

谁稀罕道歉,贝思柯德想让自己再多恨杰兰特一点,但是他只感到无尽的失落。

他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思考关于“原谅”这个奢侈的字眼,某条金龙自顾自地说完,一个短暂的停顿,反过来提醒他。

“贝思柯德,现在该你了。”

杰兰特的神情更加肃穆,这像是一个仪式,或者一个宣誓:“你是黑龙,还是贝思柯德?”

如果贝思柯德还是以前那个贝思柯德,话到这里他也能猜到杰兰特追着他的原因了,但是他无法保持冷静。

“如果我是黑龙,你就要杀了我?保护世界?”

贝思柯德极尽自己的每一个腔调,完全不合作地反讽回去,明明在他这个情况下挑衅对方可不是个好的选择。

杰兰特无奈地望着贝思柯德,苦笑一下:“贝思柯德,这个问题很重要,正面回答我,好吗?”

“我是贝思柯德,我当然是贝思柯德!你叫了我的名字!还问我是谁,杰兰特?!你以为我喜欢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贝思柯德不知道杰兰特到底想要求证什么,他难道还能变成黑龙吗?!他知道他体内还有一股阴冷暴烈的力量总是想要吞噬他,但是他没有输,然而杰兰特的反复询问却一遍遍提醒着他,好像他最终也会变成他们当初所反抗的那个怪物。

“我也希望你只是贝思柯德。”

杰兰特对他笑了,他先是感觉松懈下来,随即感到双脚被某种物质拉紧,然后他看到了贝思柯德惊慌错愕的神情。

“这是什么?!”

贝思柯德冲过来拉住他,忘记他们还没和好了。杰兰特很开心。

“这到底是什么!该死!我要怎么做!”

“那么拜托你了,跟另一个我说清楚,重新成为朋友,贝思柯德。”

不需要调动更多的情感,杰兰特的声音,杰兰特的表情,都在阐述着期待。

贝思柯德一开始会迷惑,但是他很快就会明白自己的意思的,因为另一个金龙已经来了。






   
评论(5)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